徐萍飞

 六届校“教学质量优秀奖”获得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8浏览次数:1349

    徐萍飞,女,1965年生,硕士、教授。现任浙江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任,主讲课程有:《日语高级实用语法》、《日语语言名篇选读与演习》、《综合日语等》。其中《综合日语》系校级精品课程(2009)。

 

    教学改革与研究:先后主持、参与教改项目10余项,编写教材10余部,发表教学研究论文3篇:

    1. 日语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践(省新世纪教改)

    2.《日语听力课堂》(教材)

    3. 会话含义理论在日语视听课程中的应用(论文)

 

    获得奖励与荣誉:先后获浙江省教育厅“旭化成教学奖励金奖”(2008年)、六届校“教学质量优秀奖”获得者(2005、2009、2010、2011、2012、2013)、获得2011年度校级优秀教师和校级优秀班主任、2012年度校级师德标兵称号。

 

    育人(教学)感言: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是教师最首要也是最艰巨的任务;鼓励更能促使学生成长,用心观察每个学生的长处并及时鼓励与表扬。

 

    电子邮箱:xupingfei200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