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

 省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优秀奖获得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8浏览次数:2338

    陈思,女,1982年生,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讲课程有:《高分子材料》,《精细高分子》,《聚合物反应工艺学》,《高分子基础实验》等。

 

    教学改革与研究:先后主持校级教改项目1项。

    1. 基于科研训练的本科生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实践

 

    获得奖励与荣誉:先后获“浙江省高校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优秀奖”(2010),“浙江工业大学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十佳青年教师”(2010)

 

    育人(教学)感言: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要让学生从被动的“要我学”,转变为主动的“我要学”,最关键的指导思想就是保持学生的学习兴趣。在实际教学过程中,我努力使课程变得有趣有用、丰富多彩,其中最关键的教学心得就是——“讲课就像讲故事”。

    好的课程就像电影脚本,需要精心地设计和编排,这就是备课的过程,如同写一个吸引眼球的故事。要讲好课,更要像讲故事一样,既要不断创造小高潮、充分调动学生的情绪以及注意力;又要通过与学生互动与参与等方式,让学生真真正正地融入在课程之中,听我娓娓道来。同时结合多种教学手段,使课堂变得丰富而生动。

    其实无论是天真幼童,还是垂垂老者,爱听故事是每个人的天性。一个好的老师,一堂精彩的课程,呈现出来的就是一个难忘的故事。寓思想、能力教育于故事之中,要通过教学培养出高素质、富有创造力人才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电子邮箱:chensi@z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