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燕

 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优秀奖获得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28浏览次数:6277

   

    任燕,女,1974年生,艺术硕士、副教授。主讲课程有:电视播音与主持、即兴口语表达、播音主持艺术、自选节目读解、演播言语组织、形体训练等。

 

    教学改革与研究:先后主持《“自选节目读解”优秀课程建设》、《电视播音主持课程开放性教学基地建设》、《形体课互动开放式教学法研究》等教改项目3项,参编教材《新编大学生口语交际教程》(浙江省重点建设教材,2006)、《经典诗文讲解与诵读》(2011),发表教学研究论文2篇:

        1.《针对主持人的形体课改革之思考》,《现代经济》2011.6

        2.《突出特色 打造品牌——高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改革刍议》,《新闻界》2011.4

 

    获得奖励与荣誉:先后获“浙江省高等学校第三届现代教学技能比赛优秀奖”(2004)、“浙江工业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2008、2011?),还曾获“浙江省青年教师我讲师德演讲比赛一等奖”(2007)、“浙江工业大学优秀教师”(2008)、“浙江工业大学优秀班主任”(2009)。

 

    育人(教学)感言:带着“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的儿时梦想走上了三尺讲台,多年后当我站在讲台前,依然怀有些许紧张、激动的心情,因为我越来越深切地感到:在这里,教师的师德人品、言谈举止、仪表气质、治学精神、教学态度等等都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教师职业承担了育人这一特殊而又神圣的职责。

 

    电子邮箱:yanyan33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