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冬钧

 校“我最喜爱的老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28浏览次数:1038

   

    杨冬钧,男,1978年生,硕士、副教授。现任体军部形体课程组组长,校健美操、街舞队主教练。主讲课程有:街舞、健美操、军事理论。其中《军事理论》系省级精品课程,《大学体育》是我校通识教育核心课程。

 

    教学改革与研究:先后主持教改项目10余项,发表教学研究论文7篇:

        1. 健康街舞课程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影响的研究

        2. 健心运动处方教学在贫困大学生中的应用

        3. 体育舞蹈对大学生心理影响探析

        4. 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运动损伤原因与对策研究

        5. 浅析高校体育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影响

        6. 全民共享体育公共服务的制度困境与优化

        7. 几种不同体育项目对大学生心理影响的差异性研究

 

    获得奖励与荣誉:

        1、大学期间,曾多次在全国健美操锦标赛、全国体院精英赛以及全国健美操冠军赛中获得优异成绩,两次获全国冠军,多次获得各类奖牌。

        2、作为健美操队和街舞队主教练,多次带领学生参加省大学生运动会、省健美操、街舞锦标赛、青少年锦标赛并获得多项冠军。

        3、论文在中国教育学会学术年会和浙江高校学术会议中获奖。

        4、在首次工大学生评选中,高票榜首获得学生“我最喜爱的老师”称号,被评“启迪心智奖”。

 

    育人(教学)感言:“快乐体育,健康人生”——一如既往的教学理念。在教授健美操课程几年后,更是前沿性地将健康街舞引入课堂,因为相信这个新兴的体育课程能使更多的学生享受到体育课带来的快乐与自信。感受街舞的魅力,把自己的特色融入到街舞的各种动作中去,挥洒汗水与激情,收获快乐与自信。未来的挑战和任务是艰巨的,只有拥有健康、快乐和自信,才能拥有更多的机会和更大的成功。

 

    电子邮箱:ydj@z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