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锋

 第四届“我最喜爱的老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28浏览次数:3135

   

   俞锋,男,1981年生,硕士、讲师。现任法学院理论法学科教师,主讲课程有:《法理学》、《法学原理》等。

 

    教学改革与研究:先后主持和参与教改、教研课题6项,出版教学专著1部、合著1部,第一作者发表教学研究论文3篇:

        1、教学专著:《从法科生到法律人——应用型法科人才开放式培养模式的理论与实践》(国家级出版社);

        2、合著:《论法律实践教学》;

        3、论文:《传统理工院校法律类公选课教学模式探索》;

        4、论文:《从法科生到法律人——法学本科教育的三维审视》;

        5、论文:《开放式诊所法律教育“社会化”探索——构建“法官助理”的订单式培养模式》

 

    获得奖励与荣誉:先后荣获校第四届“我最喜爱的老师”并兼得“启迪心智奖”(2008年)、省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2008年)、首届“浙江工业大学十佳青年教师”(2012);近年来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课外科技竞赛,先后获得省二等奖、省特等奖、国家三等奖、省一等奖;教学业绩考核连续多年为A。

 

    育人(教学)感言:自2000年始,工大法学筚路蓝缕,披荆斩棘,风风雨雨,不辍前行。本人求学于斯,执教于斯,成长于斯。从教十年,深感大学教给学生的不应是固定成型的知识体系,而应是理性且辩证思考的习惯、创新加突破思维的方法、健康而优雅的情趣。愿师生同心,一起为这一使命努力打拼。

 

    电子邮箱:spy007@z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