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一波

 浙江省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设计特等奖获得者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4-04-28浏览次数:7154

   

    蒋一波,男,1982年生,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主讲课程有:人工智能导论、C++程序设计等课程。其中《人工智能导论》系省级精品课程,是计算机、软件类本科生的选修课程。

 

    教学改革与研究:作为主要成员参加校级教改项目2项,发表教学研究论文1篇。

 

    获得奖励与荣誉:2013年,获得“2013年浙江省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设计比赛”特等奖、获得两届“教学质量优秀奖”(2009、2013)。

 

    育人(教学)感言:通过6年的教学工作,我发现对于本科生来说,他们往往对课堂上枯燥的理论知识不感兴趣,但是从信息行业的角度来看,现在各类丰富多彩的计算机软件和APP应用都是在这些基础算法上建立起来的,没有难看的地基就不会有漂亮的大楼。那么作为教师,教会学生如何推导公式和编写算法,从而让学生会做课后题似乎就不是那么重要了,真正重要的是告诉他们这个算法已经发展出了什么样的应用,今后也许会发展出另外什么样的应用。只有让学生了解了这个算法的应用,就算今天课堂上他没有听懂,但是今后在工作岗位上他会自己去学习并掌握这个理论。

 

    电子邮箱:jyb106@z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