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胜春

 三届校“我最喜爱的老师”奖获得者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4-04-28浏览次数:10226

   

    龙胜春,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讲课程有:《电路与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路与数字逻辑》、《VB程序设计基础》,其中《VB程序设计基础》是全校性计算机公共基础课程。

 

    教学改革与研究:先后主持及参与教改项目、发表教学研究论文、教材有:

        1. 《电工学》网络精品课程建设

        2. 《程序设计基础Visual Basic网络课程建设》

        3. 《电子信息工程系专业特色课程体系的研究》

        4. 教学论文:《浅谈如何提高电工学学习积极性》、《高校电子信息专业特色课程群建设与探索》

        5. 教材:《数字集成电路教程》、《现代电工学》均为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

 

    获得奖励与荣誉:先后获四届校“教学质量优秀奖”(2006、2007、2008、2011)、三次“我最喜爱老师奖”、“浙江工业大学第四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暨现代教学技能比赛十佳青年教师”。

 

    育人(教学)感言:简单的问题深入化,复杂的问题简单化。不以自己讲课讲得好而得意,但以学生能学以致用而骄傲;不以学生100%的出勤率而满足,但以每个学生都认真听课而快乐;学生能被动学会一门课程是基本,学生能主动爱上这门课程,主动学习是理想目标。

 

    电子邮箱:longsc@z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