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宝珍

 校“我最喜爱的老师”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4-05-09浏览次数:8418

     

    姜宝珍,女,1965年生,副教授,现任浙江工业大学-美国瓦尔帕莱索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主讲课程有《国际贸易原理与实务》《国际市场营销》《商务谈判技巧》《进出口实务》等。

     教学改革与研究:先后主持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多篇。主要有:

    1 .主持2011年度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浙江省现代港口物流服务体系   政策研究》

    2 .主持2007年度浙江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浙江现代物流体系和政策支持研究》

    3. 主持2008 年浙江工业大学校级教学改革项目立项《(商务谈判)实践教学的改革与建设》等

    

   获得的 奖励与荣誉: 2006年获得学校“第三届我最喜欢的老师”荣誉。

 

    教书(育人)感言

     1989年任教以来,先后开设《国贸理论与实务》、《进出口实务》、《WTO概论》等课程,上课内容详实,形式创新,注重与学生的沟通和交流。能通过一些案例和小游戏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增强学生学习动力,更能通过把学生带出去实地参观考察进行现场教学或请进职能部门的领导和企业家与学生座谈讨论,弥补教学理论与实践的差距。学生们非常喜欢这种上课形式并对上课效果给予充分的肯定。我一直谨记我大学老师给我的留言:As s teacher,you should love your students as well as youself,所以我处处观察学生爱护学生,我会利用上课之余,经常深入到学生之中,保持与学生思想上的接触和交流,关心学生的生活和健康,努力为学生排忧解难,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特别对大四学生,能根据学生个性与学生们共同制定职业生涯规划,帮助学生们寻找合适的工作岗位,也经常担当起毕业生和在读学生们的桥梁,让他们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我始终认为师爱不是简单的感情投资,而是赤诚、智慧、方法、品味、能力、技巧、学识的浓缩。失去对学生的爱,教师也就失去了人生的乐趣。

 

    电子邮箱jbz@z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