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浙江工业大学第二届大学生制药工程研究论文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29浏览次数:2218

         随着制药工业的发展和新版GMP的实施,制药行业对工程技术人才的要求愈来愈高。为了更好地支持制药工程专业高等教育的发展,提高我校大学生制药工程研究论文创作水平,培养我校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研究能力,引导我校大学生有效运用制药工程技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发掘优秀人才,展示我校大学生的风采,进一步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特举办浙江工业大学第二届大学生制药工程研究论文大赛,并选拔优秀制药工程研究论文作品参加2014年第四届全国学生制药工程研究征文比赛。

一、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浙江工业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浙江工业大学药学院

二、竞赛方案

1、参赛对象

制药类、药学、中药、化工、生物、环境、自动化、机械、建筑等专业学生;参赛范围包括相关专业所有在校生(本科、研究生),学生参赛以个人形式参加。

2、参赛内容

(1)每个作品仅限1名学生参与;

(2)作品以壁报的形式提交,且用英文撰写其中文字内容;

(3)征稿范围包括:药物分析,药物化学,中药学生药学,天然药化,药剂学药理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物理化学,化工类,自动化与信息化等在制药工程领域的相关论文。可参考选题方向:①制药工程最新研究进程;②GMP及制药工程相关政策法规研究;③化学制药工程及技术;④生物制药工程及技术;⑤中药制药工程及技术;⑥药物制剂工程及技术;⑦制药装备等。

三、作品要求

作品需以壁报的形式提交,包含一份电子稿、一份书面稿(可A3纸打印)。

1、壁报格式:电子文档请以模版(见附件1)以底板进行编辑制作,制作成品需可供网络发布、平面印刷的电子文件;幅面为100cm*150cm,不低于300dpi,储存格式为JPEG或PDF;

2、壁报内容:需包含①题目;②创作者、指导老师及所属院校;③项目概述;④作品背景;⑤项目目标;⑥材料及制作方式;⑦结论或结果。

四、赛事组织

1、参赛方式:

(1)5月24日前完成报名,请填写报名表(见附件2),于5月25日晚20点前将报名表电子稿发送至:yxyzygcds@126.com

(2)6月6日前提交作品,按照“作品要求”完成壁报作品;统一将书面稿交至:朝晖校区新教楼1015室计老师处,电子稿发送至:yxyzygcds@126.com

2、评比方式:本次比赛初赛将邀请校内专业老师进行统一书面评比,选取优秀的项目进入决赛;决赛基本形式为展示及答辩,评选出最终结果;决赛具体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

3、奖项设置: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获奖个人由学校颁发荣誉证书,属于校级荣誉;且将从获奖作品中选拔优秀作品报送由中国药学会制药工程专业委员会组织的全国比赛。

五、竞赛相关法律问题

1、参赛作品不得违反有关法律、法规以及社会的道德规范。

2、参赛者对自己的参赛作品负责;参赛作品不得违反知识产权;参赛作品涉及的使用其它素材等资料应注明出处和来源,相应的版权问题由参赛者负责;提交作品的个人必须拥有参赛作品及其所有素材的所有权或使用权,不得剽窃、抄袭他人作品,一经发现上述行为立即取消其参赛、获奖资格,由此发生的法律纠纷由提交作品的个人自行承担并负全责。

3、大赛尊重作者的知识产权,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原作者所有。

4、参赛最终解释权属于大赛组织委员会。

如有疑问,请联系药学院计老师,88320770。

 

附件1:壁报格式要求(联系计老师)

附件2:报名申请表(联系计老师)

 

教务办

药学院

2014.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