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课程思政工作暑期研讨会

发布者:陈冲发布时间:2020-07-28浏览次数:113


   7月21日上午,学校召开暑期课程思政工作研讨会,副校长虞晓芬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课程思政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虞晓芬对学校前期开展的课程思政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学校课程思政下一阶段工作是要开阔思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校园文化与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先进文化相结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进一步加强学院课程思政顶层设计,结合课程和专业特点,百花齐放,凝练特色,打造品牌;要将课程思政工作落实到每个专业,特别是要加强一流专业和重点专业的课程思政。学院要制定课程思政实施方案,列出计划任务表,明确工作责任。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汇报了课程思政元素库和课程案例库的编撰情况。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浙江省10所高校的“课程育人”工作情况。会议就进一步优化课程思政元素库、课程案例库、如何发挥课程思政辅导员联动作用、课程思政辅导员管理办法和筹备成立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等事项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