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晓芬辅导管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

发布者:陈冲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97


   3月30日,副校长虞晓芬为管理学院做课程思政建设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教师聆听讲座。
    虞晓芬以《寻找课程的“魂”——加快经管类课程思政建设》为题,详细阐述了何为课程思政,以及如何开展专业类课程的课程思政。她指出,讲授专业类课程应站在立德树人高度,将价值塑造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合在一起,同时要高度重视课程核心思政元素的提炼。
    讲座中,虞晓芬结合《希罗神话与西方文化》、《工程经济》等优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引申并总结了经管类课程开展课程思政的方法:第一,把价值观引导寓于知识传授;第二,引入有价值的阅读材料;第三,引导学生深入实践、关注现实问题。她强调,教师点评是课程思政成败的关键,是对教师综合能力的考验,也是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途径。
    虞晓芬指出,课程思政不等于思政课程,让课程思政元素像盐一样撒在专业知识内,并要求全体教师参与课程思政案例的撰写,希望教师能够以课程思政案例撰写为契机,用心设计,提升能力,拿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