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2023(2)学期本科生选课的通知

发布者:潘旭武发布时间:2023-01-04浏览次数:45684

各位老师同学:

2022/20232)学期第一轮网上选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时间:

202315日(周四)9002023110日(周二 )1700

本轮选课是志愿选课,非即选即中,特别是现在同学都在校外,选课系统可能网络非常拥堵,请同学错峰选课。如不参加选课的话,按默认志愿处理。

二、选课网址:

http://www.gdjw.zjut.edu.cn(校外)

http://172.16.19.160(校内)。

正方教务管理系统登录后,选课-->选课中选必修课、体育课和通识选修课。

三、选课对象:

必修课:全校本科生(实践类课程及有特殊要求的课程不参与选课)

体育课: 2122级本科生

通识选修课:全校本科生。

四、选课限制:

本次选课与课程评价情况联动,同学须对22-231)学期所修课程进行满意度评价后方可选课。评价完毕后即刻可选课。

详见http://www.jwc.zjut.edu.cn/2022/1207/c1849a215184/page.htm

五、选课模式:

第一轮选课为志愿选课,每门课同学可以提交1-3个志愿。选课结束后,系统统一进行志愿筛选。选课结果将于113日以后公布。为了更顺畅的选课,建议同学在选课人数少、网络不拥堵时选课。志愿筛选的规则为:

必修课:有推荐课表的课程,系统按推荐课表优先、后遵循志愿、再随机安排原则处理;无推荐课表的课程遵循志愿优先、后随机安排原则处理;若已缴费学生志愿都没选中或者未参加必修课选课,系统将随机安排。

体育课:体育课教学班规定人数不超过30人,录取时采取志愿优先、再随机分配的原则。若已缴费学生志愿都没选中或者未参加必修课选课,系统将随机安排体育课。

通识选修课:一学期最多录取两门;录取时按志愿优先原则;在规定时间内未选课,作自动放弃处理。 

六、体育课选课说明:

1、体育课规定每教学班原则上人数不超过30人,录取时采取志愿优先、随机分配的原则。

2、体育课若不参加选课,则由系统随机安排。

3、由于我校的体育教学计划按学年进行,所以运动项目一旦选中,原则上以一年为周期,即第二学期只能选择第一学期所学项目的高级班,项目不再重新选择。

4、有特殊原因(疾病、伤残等)的同学不用参加体育课的网上选课,本人可持校医院证明到体军部报名保健课的学习,保健课上课时间及地点请登陆体军部网站进行查询。 

52021级以前同学,如未在规定的大一、大二期间修完4次体育课,可在下学期初到体军部办公室添加体育课程。

体军部办公室:朝晖校区体育馆3楼(0571-88320669),屏峰校区 体育馆大馆1310571-85290231),莫干山校区 体育馆3楼办公室(0571-88813493)。

七、通识选修课要求

通识选修课规定在毕业前修满培养计划规定的学分外,还有模块要求,具体模块要求见表1,请同学在选通识选修课的时候注意。

1 通识选修课模块要求

2020级及以前学生

2021级及以后学生


模块

要求

模块

要求


社会责任

各模块至少修读一门课

社会责任

各模块

至少修读

一门课

 

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

 

国际视野

国际视野

 

人文情怀

艺术修养

 

人文情怀

理工科类学生至少修读一门课


科学素养


科学素养

人文社科类学生至少修读一门课


八、其他说明:

选课过程如有疑问,请与学院或教务处联系。教务处邮箱:jwk@z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