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用户登录
浙江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与我院签订合作协议
作者:法学院 发布日期:2021-04-25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下午,即将迎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之际,法学院与浙江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举办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合作设立“浙江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培训基地”和“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浙江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IPPC)副主任杨龙、党委委员吴建荣、快速维权部副部长陈晨和中心快速维权部多位专家,以及校社科院副院长刘珊、学院党委书记毛筱媛、副院长吕鑫、副院长张友连和知识产权系教师代表均出席了签约仪式。

1619276186859027463.jpg

1619274752328044810.jpg

吕鑫副院长首先对浙江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法学院的历史和创院20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我院在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科研成果方面均取得丰硕成果。作为浙江省最早设立知识产权专业的学校,已为知识产权行业培育了数百位优秀人才。法学院希望在人才培养上与中心深入合作,在知识产权相关研究积极引入实务部门人才,让外面的人走进来,也让自己的人走出去,为双方带来互惠共赢。

1619275738718076629.jpg

杨龙副主任也对浙江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历史和发展情况作了介绍,中心较为年轻,2019年成立,是全国第三家通过验收的省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要有专利快速预审,知识产权维权和协同保护,知识产权综合服务三个方面的职能。自中心成立以来,每个方面的工作都受到社会的高度好评。

1619275830968097550.jpg

中心一直走在知识产权的第一线,但也重视实务与理论的融合,希望从实践中提升,再走向实践。因此,中心拟与学校在科研方面进行合作,同时也期望在学生实习和企业人才培训上有所作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走出新步伐,达到新水平。

社科院刘珊副院长进一步具体介绍了我校知识产权工作的亮点,提到我校结合其他优势学科,致力于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已成立首批转化基地。教学科研上则与蚂蚁金服专利团队和北大的老师合作,请他们讲授专代实务。同时表示期待中心能推荐更多的专业老师参与学院的教学。

仪式上,杨龙副主任、张友连副院长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1619275108812088667.jpg

会后,知识产权系教师与中心的专家积极交流,对快速预审的原理、方法和过程热烈探讨,双方均期待未来在学生的实践培养和学术课题研究方面进行更多的合作与交流。

16192766561560287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