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七届“中国石化-三井化学杯”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8-30浏览次数:2511

我校学生在第七届中国石化-三井化学杯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奖

 

        8月18-22日,第七届“中国石化-三井化学杯”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顺利落幕。我校由严海波、吴春园、谢琴玲、吴梦杰、周凯等五位同学组成的“wingteam”队获得特等奖并同时获得最佳答辩表现奖。此外,经过前期的网评和会评,我校还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本届竞赛题目是为某一以石油/煤/天然气为原料的烃化工综合企业设计一座丙烯制基本有机化工原料的加工子系统。要求学生根据实验、调研和查阅文献所得的数据,完成项目可行性论证、工艺流程设计、设备选型及典型设备设计、车间设备布置设计、工厂总体布置设计、经济分析与评价、设计说明书编制等自拟定的子系统化工厂设计。我校“wingteam”队的作品为《中石化扬子公司10万吨HPPO法环氧丙烷项目》,该作品以华东赛区小组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华东赛区特等奖并代表我校参加全国总决赛,最后以全国第四名的成绩获得全国特等奖。
  该项竞赛始办于2007年,至今已是第七届,规模也从最初的8所高校的10支参赛队伍发展至本届的164所高校的1000多支参赛队伍。经过初赛评审,共有来自全国华东、华北、华南、西北、华中、东北和西南等7个赛区的48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经过总决赛三轮激烈的角逐,组委会最终评选出8个特等奖,40个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