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13中国机器人大赛中获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07浏览次数:2432

        10月19-20日,2013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在安徽建筑大学举行。我校学生荣获国家一等奖5项(其中亚军2项,季军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
  其中,信息学院学生张浩、郭冰冰、叶孝璐、姚杰、健行学院学生黄耀波组成的“天狗队”获舞蹈机器人大学组常规多足异形项目亚军,计算机学院李伟琨、朱炎亮、夏威、石啟振组成的“新青年队”获类人机器人竞速项目亚军,信息学院胡家庆、赵杭波、俞旭锋、孙清、唐俊淮、潘文祥组成的“浙工大信息点球队”获类人机器人点球项目季军,信息学院姚杰、葛丹、郭冰冰、崔晓蕾、叶孝璐组成的“舞动奇迹队”获舞蹈机器人大学组双足项目国家一等奖,信息学院叶孝璐、张浩、健行学院黄耀波、葛丹、崔晓蕾组成的“浙工大交叉一队”获双足竞步机器人大学组项目国家一等奖。
  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RoboCup中国委员会、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主办,是中国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技术大赛、学术大会和展览,汇聚了国内机器人领域的顶级专家、知名学者、高科技公司和科研院校,成为目前中国机器人尖端技术产业竞赛和人才汇集交流的重要活动之一。
  本届机器人大赛共吸引了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206所高校,近4100名学生参赛。我校自2012年开始参加该项赛事以来,得到了控制科学与工程省重中之重学科的大力支持,目前已累计获得国家级奖项22项,为创新型专业人才的培养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