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1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26浏览次数:2647

        近日,201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30支队伍参赛,共获得全国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浙江省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8项。
  我校获得全国一等奖的是由理学院姜荣杰、计算机学院朱佳亭、建工学院金建邦(健行荣誉生)组成的团队,由理学院吴锴锴、叶宸、计算机学院赵熠波组成的团队,由信息学院余子文(健行荣誉生)、经贸学院许丽(健行荣誉生)、计算机学院应高选组成的团队;获得全国二等奖的是由理学院王裕韬、储翔、信息学院张瑶瑶组成的团队,理学院钱驾宏、洪舒越、经贸学院蔡雨晴组成的团队,计算机学院沈鹏(健行荣誉生)、信息学院饶成康(健行荣誉生)、信息学院周彬(健行荣誉生)组成的团队。
  其中,理学院姜荣杰、计算机学院朱佳亭、建工学院金建邦(健行荣誉生)团队的作品被评为优秀论文,将发表在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会刊中。每年被推荐发表在会刊中的作品不超过10篇。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全国大学生竞赛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历史最悠久的比赛。该赛事由教育部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旨在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来自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包括香港和澳门特区)及新加坡、印度和马来西亚的1326所院校、23339支队(其中本科组19892队、专科组3447队)、70000多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本项竞赛,最终评定的一等奖队数占总队数的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