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帆

 省教坛新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25浏览次数:1336

    

    肖帆 ,女,1975年生,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讲课程有:工程材料,先进制造技术。其中《工程材料》是省级精品课程(2009),《先进制造技术》是教育部双语示范课程(2008)。

 

     教学改革与研究:先后主持教改项目若干项:1. 《先进制造技术》校级优秀课程建设(2007);2. 《先进制造技术》校级精品课程建设(2008)

 

     获得奖励与荣誉: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十佳(2007)、校教坛新秀(2009)、省教坛新秀”(2010年)

 

     育人(教学)感言:

          Grant me the serenity to accept the things I cannot change,

          The courage to change the things I can,

          And the wisdom to know the difference

     当老师这些年,这几句话总是始业教育的一部分。自己才是学习的主人,一切知识经验的获得都依赖于学生的自主建构、自我内化。离开了“学”,再精心的“设计”也没有意义。所以,如何认清自己,培养兴趣,高效愉悦地教与学,无论对于学生还是教师本身,都是一辈子的课题。

 

     电子邮箱:xiaofan@z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