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新

 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优秀奖获得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25浏览次数:1185

   

    徐立新,男,1973年生,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研究所副所长,主讲课程有:高分子物理、现代材料测试技术、高分子化学等。先后主持教改项目2项,参与教学建设项目2项,已完成校级重点教学建设项目1项,建成网络课程1门,参编本科生教材1部。

 

    获得奖项: “校第四届十佳青年讲课教师”、“第三届省高校现代教学技能比赛优秀奖、“校教学质量优秀奖”等荣誉。

 

     育人(教学)感言:

(1)大学教师首先应积极做好科研,才能更深刻地理解各类专业知识及相互关系,在教学过程做到深入浅出,也会更加自信;

(2)教师也应注重实践,需要长期的教学积淀和丰富的阅历,才能将书本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很好地关联,而这正是学生需要坐在教室聆听老师上课的原因;

(3)教学不只是意味着传授知识,还应积极培养学生做人的态度和健全的人格,所教知识可能很快会忘掉,但教师的言传身教或许会让学生长久地记得。

 

    电子邮箱:gcsxlx@z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