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红

 三届“教学质量优秀奖”获得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25浏览次数:1428

   

    王红,女,1968年生,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基础化学实验中心副主任。 主讲课程有:《有机化学》和《有机化学实验》等。其中《有机化学》为省级精品课程(2008),《基础化学实验》为国家级精品课程精品共享课(2013)。

 

    教学改革与研究 :

        1.主持和参与的教改项目:

            (1) 基于有机化学课程体系改革的双语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校级)2007,8。

            (2) 基于网络资源的PBL教学模式在有机化学课程体系中的探讨与实践 (校级)2012, 12。

            (3) 基础化学实验国家精品共享课的建设 (国家级) 2013。

        2. 发表的教学论文与教材:

            (1)“工科院校有机化学双语教学初探” 第七届“大学化学化工课程报告论坛”论文集,2012。

            (2)“工科专业综合化学实验教学与研究”《实验室研究与探索》,2011。

            (3)“PBL教学法在工科有机化学教学中的实施初探” 《广东化工》, 2012。

            (4) 《综合化学实验》(教材),(副主编),化学工业出版社,2010。

        3. 教学成果

            (1) 2011-11,“基于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普通高校实验室开放模式与管理机制“获省高等教育学会一等奖。

            (2) 2012,“融创新教育于基础教学的实验教学体系与平台的构建”获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3) 2012,“基于专业软件和网络资源开展《有机化学》课程双语教学的新实践”获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获得奖励与荣誉:

        (1)2006-11,获浙江工业大学第五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暨现代教学技能比赛十佳青年教师。

        (2)2008-05,获浙江工业大学教坛新秀。

        (3)三届校“教学质量优秀奖”获得者(2008、2009、2013)。

 

育人(教学)感言:引领学生探究有机化学的魅力,感受教学相长的快乐。

   

电子邮箱:chem_h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