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晶

 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二等奖获得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25浏览次数:1292

   

    王晶,女,1974年生,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电力电子与电气传动所所长,主讲课程有:电气工程基础、电力系统分析、电路原理、受控环境下的项目管理论、最优化原理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专业英语等。其中《电气工程基础》系校优秀课程建设项目。

 

    教学改革与研究:先后主持教改项目3项,发表教学研究论文6篇:

        [1]  王晶,徐爱亲.MATLAB/SIMULINK在电力系统暂态分析中的应用[J].第5届全国高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学改革研讨会论文集(上) , 2008, 4: 199-205,西安交通大学.

        [2]  王晶,徐爱亲.MATLAB/SIMULINK在电力系统暂态分析中的应用[J].电气电子教学学报(ISSN1008-0686), 2008, 30(4): 81-83.

        [3]  王晶,沈月月. MATLAB_SIMULINK 在“电力系统分析”教学中的应用[J].中国电力教育,2008专刊,7:174-176

        [4]  王晶,陈明军.《电气工程基础》课堂教学中教学方法的设计. 第6届全国高校电气专业教学改革研讨会[C],2009,8:245-248

        [5]  王晶,徐爱亲, 徐玲玲. 《电气工程基础》课堂教学中教学方法的设计[J].中国电力教育(ISSN1007-0079),2010,155(4):76-77.

        [6]  陈明军,王晶, 翁国庆.以电气信息类为平台制订电气工程专业培养计划的研究与实践[C].第6届全国高校电气专业教学改革研讨会,2009,8:129-131

 

    获得奖励与荣誉:

        ·  2007-2008年度浙江工业大学校级教学质量优秀奖

        ·  2008-2009年度浙江工业大学信息学院院级教学质量优秀奖

        ·  2009年度浙江工业大学信息学院讲课比赛十佳称号

        ·  2010年度浙江工业大学优秀毕业设计指导教师

        ·  2010年度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毕业论文优秀指导教师

        ·  2010-2011年度浙江工业大学校级教学质量优秀奖

        ·  2012年度浙江工业大学信息学院讲课比赛十佳称号

        ·  2012年度浙江工业大学校级教学质量优秀奖

        ·  2012年度浙江工业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十佳青年教师

         ·  2012年度浙江省高等学校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省级优秀奖

        ·  2011-2012年度浙江省高校“三育人”先进个人

        ·  2012年度首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二等奖

        ·  2012年度浙江工业大学信息学院教学个人先进

 

    育人(教学)感言:教书育人是一个良心工程,它无关名誉、地位、权利、金钱。对我而言,站在讲台上,想尽办法去挖掘学生们眼睛中闪烁着的点点光芒才是我最大的成就与快乐!

 

    电子邮箱:kmhelen@z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