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

 校“我最喜爱的老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28浏览次数:4321

   

    李晓,男,1981年生,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现任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分工会主席、心理学学科党支部书记,主讲课程有:心理学、教育学、心理学与现代生活等。其中《心理学》系校级优秀课程(2013),《心理学与现代生活》是我校通识教育核心课程(2013)。

 

    教学改革与研究:先后主持校教改项目1项,院级教学改革项目2项,参编《研究生心理健康与调适》,获得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获得奖励与荣誉:先后获“省级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先进个人”(2005年)、校优秀教职工党员(2008)、校“我最喜爱的老师”获得者(2010)等。

 

    育人(教学)感言:作为一名教学新手,我觉得教学或者育人工作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复杂的事情要做好非得花功夫不可,我自认为花的时间和精力还不够。教学有规律可循、有模式可仿,但是学生在变、世界在变,因此光化“死功夫”也不行还必须有一种教学创新的精神和能力,多花一点时间去思考“怎么教”也许会有更多收获。同时,尽可能多一些时间去思考学生,因为归根到底教育教学为的是学生的发展。把热爱教师职业,真诚对待学生,努力提升自己的职业水平作为自己追求目标。

 

    电子邮箱:lixiao@z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