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涌

 省级教坛新秀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4-04-28浏览次数:8650

   

   王涌,男,1975年生,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讲课程有:模拟电子技术基础、电工学、汇编语言程序设计、嵌入式系统原理等。其中《模拟电子技术基础》和《电工学》系省级精品课程(2010年和2008年)。

    教学改革与研究:先后主持浙江省新世纪教改项目1项,校教改项目2项,发表教学研究论文1篇,自制电工学实验《步进电机特性测试》装置32套并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参编教材2本,其中《电子系统设计与实践》教材已出第3版。

        1. 王涌,李国丽,应艳杰,建设网络虚拟实验室,深化现代实验教学改革[J],实验技术与管理,2010,27(09):85-87.

        2. 基于网络虚拟体验实验室的创新实践教学模式研究(yb08016),浙江省新世纪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2008年-2010年,经费:4万,已经结题。

        3. 步进电机特性测试实验装置,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号:ZL 2007 2 0105874.9,公开公告号:201017025Y,发明人:王涌

        4. 贾立新,王涌,主编,电子系统设计与实践(第三版)[M],清华大学出版社,2014.(教材2007年浙江省立项重点建设教材)

        5. 李国丽,王涌,主编,模拟电子技术基础[M],高等教育出版社,2013.(教材2012年浙江省立项重点建设教材)

        6. 指导学生参加2007年浙江省大学生“挑战杯”竞赛,《基于客户非定制的电除尘顶部电磁振打集控系统》,获得浙江省竞赛“特等奖”。

        7. 指导学生参加2008年浙江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得浙江省一等奖。

        8.指导学生参加200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得国家二等奖。

        9. 高压除尘顶部振打控制系统(2007G60G2020003),浙江省科技厅“新苗计划”项目,2007.1-2007.12,经费:1.2万,指导教师,已经结题。

        10. 户外运动腕表及移动传感器网络的设计,全国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2008.3-2009.12,经费2万,指导教师,已经结题。

 

    获得奖励与荣誉:先后获“省级教坛新秀”(2008年)、“省三育人”先进个人(2008年)、省优秀指导教师(2009年)、校先进工作者等。

 

    育人(教学)感言:已经从事教师工作快16年了,感觉和其他工作最大的不同是:教师可以不间断免费感受工作带给我的额外惊喜和幸福感。“某届毕业学生的企业快上市了”、“某个学生成为消防官兵并立功了”、“某个我批评过的学生现在成为区政协委员了”、“某个我带过的班级十周年聚会一定邀请我去参加”、“某些…….”……教书育人让我感受到幸福的真谛。谢谢!

 

    电子邮箱:wy@z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