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红

 多届校“教学质量优秀奖”获得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28浏览次数:1030

   

    王红,女,60后,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教授。主讲课程有:大学体育游泳选项课、游泳选修课等。做为一名老教师始终坚持不断钻研游泳教学方法,教学手段不断丰富与创新,教学效果得到学生们的肯定。游泳教学是在水的特殊环境中进行,针对当前许多学生身体素质差,体育活动能力较弱的特点,因人施教、课内外教学与辅导相结合的方法,鼓励与引导学生多参加游泳锻炼,促进学生自主学习和终身锻炼身体的理念,从而使许多体育基础差的学生水上活动能力有了长足的进步,他们不仅掌握了多种游泳技术和技能,还在身体素质以及克服困难、勇敢顽强等意志品质等方面得到全面的锻炼和提高。

 

    教学改革与研究:曾主持省级课题2项;发表论文10篇以上。

 

    获得奖励与荣誉:获2008、2013二届校“教学质量优秀奖”;2011年校级先进。

        曾带领我校游泳队参加2008年浙江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获团体总分第一名;2009、2010年浙江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团体总分第二名;2011年第十三届大学生运动会游泳比赛团体总分第二名。四年来个人所带运动员共获得22个单项第一名。

        以运动员身份代表省钟声体协(即省教育系统)参加2010年省运会、2012年全省职工运动会、2013年省体育大会游泳比赛,多次获一、二、三名。

 

    育人(教学)感言

        我从少儿时代就参加游泳训练与比赛,并获得较好成绩;直至大学读的仍是游泳专业,毕业后至今一直从事游泳教学与训练工作,它不但成为我非常热爱的本职工作,也成了我愿付出一生的美好事业。

        几十年的教书育人,还让我领悟到比教会学生专项技术更重要的,是身体力行怎样做人,传达一种态度和责任。对学生的严格,从来不影响我们之间的欢乐、活跃的气氛,恐怕是缘于彼此非常平等的关系,对我是一种人生的幸福。

 

    电子邮箱:225156377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