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

 三届校“教学质量优秀奖”获得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28浏览次数:3882

   

    张华,女,1961年生,教授,建工学院专业基础课教师。主讲的课程有:画法几何及土木工程制图、土木工程测绘、计算机绘图、建筑识图、建筑阴影与透视等,其中“画法几何及土木工程制图”为校级精品课程。

 

    教学改革与研究:先后主持教改项目6项,主编出版教材6部,发表教学研究论文8篇

        1. 主持浙江省重点教材建设项目《画法几何及土木工程制图》。

        2. 主持校级教改建设项目“画法几何及土木工程制图”主干课程、精品课程等。

        3. 主持校级重点教材建设项目《AutoCAD在建筑工程中的应用》、《土木工程CAD》等。

        4. 出版教材:主编《画法几何及土木工程制图》、主编《土木工程CAD》、主编《AutoCAD在建筑工程中的应用》、副主编《数码摄影与图像处理》等。

        5. 发表教学研究论文:土木工程制图课程建设与实践、建筑制图少学时教学实践、土木工程制图综合教学的研究、计算机绘图与传统制图教学关系的探讨等。

 

    获得奖励与荣誉:

        1. 三次获得校“教学质量优秀奖”。

        2. 二次获得“我最喜爱的老师”。

 

    育人(教学)感言: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怀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感,用心教书,用爱育人,严守着自己的职业操守,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传道授业解惑,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共同激发我们的热情和活力,献出我们的智慧和力量,朝气蓬勃,不懈追求。

 

    电子邮箱:zhangh98@z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