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京淑

 四届校“教学质量优秀奖”获得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28浏览次数:1126

   

    金京淑,女,1976年生,博士、副教授。主讲课程是《高级日语》。2012年《高级日语》申请为校级优秀课程,2013年申请为校级精品课程。

 

    教学改革与研究:先后主持教改项目5余项,发表教学研究论文8篇:

 

    承担课题:

        1. “日本文学教学方法研究与实践”,浙江工业大学教学建设项目,2008-2010年

        2. “日语能力考试词汇选择题的答案技巧试论”,浙江工业大学校级科学   研究基金   2008-2010年(主要参与)

        3. 优秀课程 高级日语  2012-2014 (第一)

        4. 汉日外来语吸收现状及其比较研究--英 汉日外来语吸收现状及其比较研究--英日语字   音词激增及汉语外来语吸收法,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  研究一般项目,2011年(第5)

        5. 精品课程 高级日语 2013-2016  (第一)

 

    学术成果:

     一、出版论著

        《日本語?中国語における欧米語受容の現状とその比較研究》大空社 2012/6撰写第4章『外来語における訳語法の諸相』

    二、参与编制的教材

        1. 《日语初级听力》,2009年(参编者)

        2.《日语初级听力》,2010年(参编者)

     三、发表的主要论文

        1. 朝鮮語と日本語の可能表現の対象研究ー価値の可能表現を中心にー,『北海道大学 研究論集』,2005年第5号(唯一作者)

        2. 日中朝の可能表現に関する対象研究ー許可?許容の意味を中心にー,『北海道大学 研究論集』,2006年第6号 (唯一作者)

        3.从语用学的角度分析日语人称表达的特征,《浙江工业大学学报》,2008年 第2期,(第2作者)

        4.「こだわり」和「こだわる」新词义探究,《浙江工业大学学报》,2009年  第2期,(第2作者)

        5.试谈高校日本文学课教学方法改革,《西北师范大学报》,2010年(第2作者)

        6.论日语能力可能的特征,《浙江工业大学学报》,2010年第2期,(第1作者)

        7.《日本语文学会》 第45号,2010年 (唯一作者)

        8.试论日语能力考试词汇选择题的出题倾向 《中国校外教育》 第2期 2012/2(第1作者)

 

    获得奖励与荣誉:先后获“校优秀班主任”(2009年)、“院优秀教师”(2010年)、四届校“教学质量优秀奖”获得者(2008、2010、2011、2012)。

 

    育人(教学)感言:自参加工作七年来,一直在教育一线工作。最大的感受是只有用心才能当好教育工作者,所谓的用心就是敬业之心和爱生之心。

 

    电子邮箱:jinjingshu1976@aliy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