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淦宁

 教坛新秀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4-04-28浏览次数:7170

   

    曾淦宁,男,1977年生,博士、博士后、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海洋学院海洋技术系主任、院长助理,主讲课程有:海洋科学导论、海洋规划与管理、专业英语与文献检索、海洋探索与发现、探秘海洋等。其中《探秘海洋》系省级网络课程(2013),《海洋探索与发现》是我校通识教育核心课程(2013),《海洋科学导论》(2013)、《海洋规划与管理》(2010)、《专业英语与文献检索》(2011)是我校优秀课程。

 

    教学改革与研究:先后主持和参加校级及以上教改项目10余项,在海洋国际教育论坛、经济科学出版社、实验室研究与探索、海洋开发与管理、化工高等教育等发表教学研究论文近10篇。

    主持项目:

        1、“符合浙江海洋产业发展的海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 (浙江工业大学校级教学改革项目,2006)

        2、“理工复合型海洋人才培养的研究与实践”(浙江工业大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验项目,2011);

        3、“产业转型过程中海洋经济价值链前端人才体系及技术创新联盟构建模式研究”(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课题,2012)

        4、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温州海洋研究院)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2014)

        5、“海洋规划与管理”、 “专业英语及文献检索”、 “海洋科学导论”(浙江工业大学优秀课程建设项目);

 

    获得奖励与荣誉:先后获“校级教学成果奖”(“理工复合、学科交叉型海洋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二等奖,第一获奖人,2012))、“校级教坛新秀”(2010年)、校级优秀班主任(2008)、校级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2009)、校优秀基层党支部一等奖(集体)、中国化工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基于工程创新能力培养的融通式实践教学体系,第六获奖人)等,2006年入职以来,教学考核均为“A”。

 

    育人(教学)感言:真心的付出一定会获得学生的认可;可以批评,但千万不要放弃任何一个调皮的学生,因为明天他会是我们的骄傲。我校的海洋专业还在学习和发展的阶段,请大家多多呵护。

 

    电子邮箱:gnzeng@z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