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丽宏

 校“我最喜爱的老师”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4-05-06浏览次数:6216

   

    丁丽宏,女,1974年生,硕士。现任讲师,主讲课程有:英语视听、英语阅读、综合英语、英语写作等。

 

    教学改革与研究:先后主持教改项目1余项,发表教学研究论文5篇:

    1. 记笔记与梗概写作(NS)作为听力测试题型的理论分析与实证研究,外国语学院教改项目,2010年3月 1日至2011年12月31日。

    2. “记笔记与写概要作为听力测试题型的实证研究”,《浙江工业大学学报》,2012年12月。

    3. 多媒体教学与英语专业教学改革---高级视听课的教学体会,《高校外语教学与研究》,2005第4期。

    4. Research Analysis of “An Investigation of the Structure of Group Activities in ELT Coursebooks” (by George M. Jacobs and Jessica Ball), 《科教论丛》,2003年第4期。

    5. 听歌学英语--以学生为中心语言输入的多重意义及收听技巧,《高校外语教学与研究》,2005第4期

 

    获得奖励与荣誉:先后获校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2006年)、外国语学院“我最喜爱的老师”称号(2010年)、第六届浙江工业大学“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之“德才兼备奖”(2012年)、校级优秀班主任(2013年)等。

 

    育人(教学)感言:

    我是外国语学院的一位普通教师,自1999年以来担任英语专业多门课程的教学和指导任务,以善为本、温和近人、严谨敬业、心系学生,在学习、生活和就业等各方面对学生真心付出,相信只有如此才能使学生“亲其师而信其道”。我为人谦和,解答启导学生的各种疑难和疑问,努力成为触碰他们心灵、亲历他们成长的人。当我的学生沐浴在稳步进步的踏实感觉和积极进取的澎湃激情里,我也因此感到无比的幸福和满足。

 

    电子邮箱:dlh4950@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