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6年浙江工业大学第十四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暨浙江省第十三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14浏览次数:3119

各学院、相关部门:

       为了激发学生对计算机程序设计、算法设计的学习兴趣,培养大学生的运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锻炼学生的创新思维,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浙江省第十三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第二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及第41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选拔人才,经研究,决定举办浙江工业大学第十四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现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浙江工业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浙江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

赞助单位:杭州无端科技有限公司

二、竞赛组织委员会

主  任:计伟荣

副主任:江颉 顾容 朱李楠

秘  书:韩姗姗、田贤忠、王春平、楼柯辰

、竞赛专家委员会

专家委员会负责拟定竞赛方案、设计评审标准,组织评审,处理竞赛异议,对竞赛的结果拥有解释权。专家委员会成员由组委会另外聘请。

参赛条件

1、竞赛对象:浙江工业大学在读本科生。

2、报名形式:以个人形式报名参赛。

五、报名和咨询

1、报名时间:2016年3月15日至2016年3月18日。

2、报名方式:登录http://acm.zjut.edu.cn进行网上报名,填写姓名,学号,所在学院,联系邮箱等信息。3月19日前组委会将把比赛登录用的账号密码回复至联系邮箱,请报名的同学关注。

3、咨询联系人:韩老师(666533)

六、竞赛日程

1、网络赛(预赛):2016年3月20日9:00-21:00,地点不限

2、现场赛(决赛):2016年3月27日9:00-14:00,健行A楼二楼机房。

七、竞赛题目及规则

1.比赛试题:8-12题(中、英文)。

2.比赛时间:网络赛12小时,现场赛5小时。现场赛比赛开始后,中途无故不得离开比赛区,否则做弃权处理。

3.试题的解答:要求参赛选手独自完成调试,完成后必须提交源代码,否则不算积分。解题顺序不作限制,提前完成、弃权允许提前离开比赛区。

4.竞赛编程环境为VC6.0。每个参赛选手使用一台计算机。

5.比赛允许携带非电子类资料,包括打印出来的程序、纸、笔记、教科书以及各类参考书、字典,禁止携带通讯工具。

6.在竞赛中,参赛选手不得通过网络工具(如E-mail、BBS等)以及任何其他方式和其他队伍的参赛选手交谈,不得复制他人程序代码。一经发现,将取消其比赛资格。

7. 参赛选手不得出现妨碍比赛正常进行的行为,诸如擅自移动赛场中的设备,未经授权修改比赛软硬件,干扰他人比赛等。一经发现,将取消其比赛资格。

八、评奖规则

对参赛队伍提交的程序,专家委员会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如下规则评奖:

1. 比赛结果采用网上提交程序、电脑自动判断。

2. 按ACM程序设计竞赛规则,题目解答正确多者在前;若题数一样,则总时间(时间用时+罚时)数少的在前。

3. 比赛中可以查看实时排名,比赛结束后,将按照排名评奖。

九、奖项设置

拟设(以决赛名额计算)一等奖约8%、二等奖约12%、三等奖约25%,最终名额将由竞赛专家委员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确定。

十、竞赛网站

竞赛指定网站为http://acm.zjut.edu.cn,请随时关注网站信息。

                                                   

 

浙江工业大学教务处

                                                 二O一六年三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