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晓霞

 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优秀奖获得者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4-04-28浏览次数:604

    曹晓霞,女,1973年生,副教授。化材学院无机及分析化学教研室教师,主讲课程有:分析化学、分析化学实验、水分析化学、无机化学、无机化学实验、无机及分析化学、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等。其中《无机及分析化学》、《基础化学实验》系省级精品课程,后者还是国要级精品课程。

 

    教学改革与研究:主持的教改项目有:化学网络模拟实验室平台建设(2009)、校重点教材建设项目-无机及分析化学教材(2007)、精英教育背景下对《无机及分析化学》课程的教学模式的思考与改革2007,编写的教材有:《新编基础化学实验(I)-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 》和《无机及分析化学》,并在高教与经济杂志上发表教学论文“无机及分析化学双语多媒体课件制作初探”。

 

    获得奖励与荣誉:

        1、浙江省高等学校第四届现代教学技能比赛优秀奖 2006

        2、浙江工业大学第五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第一名2006

        3、浙江工业大学“十佳教师”称号2006

        4、浙江工业大学“优秀老师”  2007

        5、浙江省微课比赛二等奖  2014

        6、浙江工业大学微课比赛三等奖 2013

        7.化材学院优秀班主任

 

    育人感言:从事教学第一线工作十五年来付出与收获都颇多,从开始刚刚站在讲台上的紧张到现在的淡定从容,现在回过头来,深深体会到教师这个职业的成长轨迹的必然性,现在每当站在讲台上都非常享受课堂上的那些时光,讲台下一张张年青的、充满朝气的脸无数次地感动了我,激励着我去“想方设法”地改进教学,让他们学得透一点,学得多一点。

 

    电子邮箱:caoxiaoxia@z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