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业大学关于做好 2022/2023学年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报送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俊杰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722

各学院:

根据《关于通过全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信息平台开展2022/2023学年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通知》(学位中心函〔2023〕10号和《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报送及专家信息更新工作的通知》(浙教办函〔2023〕147 号),为做好我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查工作,现就 2022/2023学年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报送及专家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报送

(一)报送范围

本次论文报送涉及2022年9月1日至2023年8月31日授予学位的所有毕业论文(设计),含全日制、成人教育、辅修。

(二)抽检工作所需字段在学位授予信息收集中的补充

各学院在收集当年毕业生学位授予信息的同时,完成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所需字段信息的补充,补充字段信息具体见附件1《论文信息汇总表》,填写说明具体要求见附件2《22/23学年度本科抽检信息补充_论文原文及专家库建设上报要求》。

《论文信息汇总表》中的注意事项如下:

1.表格AA列中仅设有4种论文(设计)类型(毕业论文、毕业设计、无、涉密论文);

2.表格AB列填写论文原文名称,原文的命名方式统一为2223_33_10337_专业代码_学号_论文类型.pdf,其中论文类型为毕业设计的填写BS代码、论文类型为毕业论文的填写LW代码,专业代码见附件3;

3.表格AC列填写其它支撑材料的文件名称,所有支撑材料统一放在一个压缩包中,统一命名为2223_33_10337_专业代码_学号

_CL.zip,其中非文本类毕业设计必填,大小不超过2GB;

4.如涉及涉密论文,由学院上报教务处统一处理。

(三)论文(设计)报送

1.报送内容:论文原文、支撑材料(支撑论文原文所需的材料,如图纸、设计作品、软件、视频等),注:本次抽查不需要上传三大件和过程材料。

2.报送文档的格式要求:报送的论文文档必须为可编辑的PDF格式(不可加密),不可为扫描文档;上报的原文必须完整,一般包括:封面、原创性声明、版权使用授权书(如有,请提供)、中英文摘要、目录、正文、参考文献、致谢等。

3.本年度上传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原文不需匿名处理。

4.教育部毕业论文(设计)系统报送开放时间将于2023年8月25日开通,要求9月16日前完成,具体操作手册及账号密码将在系统开启后下发。

二、专家信息更新

教育部毕业论文(设计)系统的专家库由原“专家信息管理系统”调整为全国抽检信息平台“专家上报”功能模块。本次工作内容为:上报未入库的年龄不超过65周岁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删除退休及离职专家;上报的表格见附件4。专家报送工作同论文上报工作同步于8月25日起开展,9月16日结束。

 附件1:论文信息汇总表.xlsx

附件2.2223学年度本科抽检信息补充_论文原文及专家库建设上报要求.pdf

附件3:专业及专业代码.xls

附件4:专家库更新数据表结构及填写说明230418.xlsx

浙江工业大学教务处

2023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