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3个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发布者:陶宏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0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结题验收结果的通知》,我校3个项目《跨界融合、通专融合、产教融合培养新工科人才创新创业能力的研究与实践》《专创融合的新工科人才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平台开发和保障》《新兴技术范式下工程图学课程教师教学方法创新与实践》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新工科建设是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建设制造强国背景下作出的重大战略抉择,是走好中国高等教育卓越拔尖人才自主培养之路的战略一招、关键一招、创新一招。为扎实推进新工科高质量发展,教育部组织开展了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结题验收工作,经项目组申请、专家评审等环节,共有820个项目通过验收。

学校将以本次新工科项目结题验收为契机,在总结巩固新工科建设成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项目的示范作用,深化新工科建设,持续探索跨界融合、通专融合、产教融合的专业改造升级和交叉融通路径,切实推动我校新工科专业建设水平和工程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再上台阶。